jbo竞博

欢迎来到jbo竞博制品有限公司!

网站地图 / 加入收藏 / 联系我们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>揭秘pe板材出现起泡发白的原因

揭秘pe板材出现起泡发白的原因

作者: 时间:2020-10-27

  如果pe板材出现起泡、发白现象,一定离不开这两点原因,当pe板加热时间过长/温度过高时,板材就会起泡(温度过高,内部开始熔化,外部气体进入板材内部)。通常后期加工不像板材生产的时候由设备对温度和加热时间进行精 确控制,只能靠人工判断,所以折弯一般需由经验丰富的专 业工人来完成。

  揭秘pe板材出现起泡、发白的原因:

  pe板本身会吸湿,(在标准大气压下,22℃,相对湿度百分之80的吸水率是百分之5)因此,成品板材如果存放时间较长,往往会吸附空气中水分,如果不在成型前除去水分,成型后制品就会出现气泡和雾状的微孔群,从而影响外观。

  为避免水分所产生的异常情况,所以在加热成型前,应将板材用较低温度进行一段时间预干燥,通常可在110℃的温度设定下除去水分,除水温度不可高于120℃,以防止板材软 化。

  加热pe板材需用的设备主要通过这两种办法:

  1、电热丝——电热丝可以将pe板沿着某条直线加热(针对线),把耐力板要折弯的部位悬空架在电热丝上方,就沿着这条直线位置折弯。

  2、烤箱——先将板材放进烤箱内,在烤箱内整体加热一段时间,将整块pe板取出,放到预先做好的母模具上,然后用公模具压住,就完成整个定型过程了。

  不管是用电热丝还是烤箱对pe板进行加工,很多时候都会出现折弯部位起泡、发白等现象,轻则影响美观,重则整个报废,造成损耗率居高不下,在此建议通过调整加热区域的宽度以得到不同的弯曲半径,对于高精度或大型制件的生产,建议使用两边带有温度控制器的折弯装置,这样可以预防板材出现起泡发白现象。

  更多详情了解,PP板材,PP板厂家,PP槽,PP喷淋塔,PE板材,PVC板材:jmcbrooklyn.org